出國期間

2001-09-24 至 2002-03-23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1099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胸腔疾患之呼吸照護及肺部復健研習
報告名稱 胸腔疾患之呼吸照護及肺部復健研習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2-04-22
報告書頁數 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1-09-24 至 2002-03-23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呼吸照護,肺部復健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素真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護理部五三病房 護理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目的:研習胸腔疾病患者有關之呼吸照護及肺部復健,提升本院護理人員呼吸照護水準。過程:於民國90年9月24日至91年3月23日分別至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的教學醫院Barnes-JewishHospital及明尼蘇達州的MayoClinic進行共六個月的臨床觀摩及參加兩院所舉辦之相關各項講座並參加Barnes-JewishHospital主辦之ACLS急救訓練成功通過考試。心得:1.美國於胸腔疾患之照護非常重視其肺的復健之執行;由發病初期至呼吸衰竭,各種不同程度之患者於門診或住院中都有其肺部復健運動計畫;肺部復健成員包含有胸腔科醫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呼吸治療師、營養師、護理人員及社工人員等,提供患者所需之疾病衛教、運動指導、壓力緩解及生活調適等技巧,以祈減緩患者疾病的進展並提高病患生活品質。2.受肯定的護理專業,醫院??各種醫療小組團隊中皆有受有專業訓之護理人員參與(如nursepractitioner、nursespecialist、nursecoordinator等),提供患者所需之專科護理照護,深受醫療團隊其他成員及病患敬重。建議:1.成立跨專業之肺部復健單位提升肺部復健照護品質並爭取健保合理的給付。2.俗云:隔行如隔山,在醫療專業高度發展的今日〝隔科亦如隔山〞,護理專業水準的提升實有賴專科護理師之發展故應加強各專科的護理師養成。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109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