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2-06-24 至 2012-06-26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219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計畫名稱 港澳技職教育宣導團出國報告
報告名稱 港澳技職教育宣導團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2-07-12
報告書頁數 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2-06-24 至 2012-06-26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香港中文中學聯會,港澳當地高中職及科技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港澳教育宣導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古源光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校長 其他
陳和賢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處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台灣對香港及澳門招生,過去主要是以僑生身份分發至一般大學就讀居多。港澳學生及家長對技職體系學校不甚了解,較少選填。但這一兩年海外聯招會赴港澳招生,也讓港澳家長及學生進一步了解台灣技職教育教學品質及優勢,選填科技大學人數漸漸增加。屏科大這一兩年港澳生也增加,但仍有很大成長空間。有鑑於此,技職司主導由教育部林聰明次長,吳前部長為顧問,技職司李司長及15所科技大學校長及相關人員共計21位,赴港澳宣傳,拜會中學校長聯會、留台校友會,參訪香港科技大學及澳門大學。此次赴港澳宣導,各界互動良好,針對應香港學制改變,港澳地區學生赴台就學管道宣傳,台灣技職教育特色介紹,各校校長皆認為對爾後招生皆有助益。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1010221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