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1-06-21 至 2001-10-20

前往地區

  • 英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0661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全民運動規劃與推動
計畫名稱 英國體育政策及其彩券制度之研究
報告名稱 英國體育政策及其彩券制度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2-01-22
報告書頁數 4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1-06-21 至 2001-10-20
前往地區
  1. 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體育政策,彩券,體育發展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古博文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英國為世界先進民主國家之一,不論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層面於國際上具有相當大的影響,甚至在體育運動領域亦有卓越的表現。不僅是許多現代運動的發源地,全民運動風氣興盛;在競技運動上,亦在世界前十強之列。近十年來,英國體育政策之規劃頗見新猶,實值得進一步分析。本研究主要係針對該國自1992年以來,保守黨與新工黨等兩黨政府之體育政策,進行比較分析。經由相關政策資料之蒐整,透過文獻分析法,進行深入探討。首先,分析保守黨自1992至1997年之政黨意識型態與其體育政策。其次,探究新工黨自1997年迄今之政黨意識型態與體育政策。其次,針對二者在政黨意識型態、體育政策目標、體育發展策略等層面進行比較分析,以釐清彼此異同之處。其次,該國自1994年以來發行之國家彩券,已有極大之績效。根據統計至2001年9月為止,累計已約有19億英鎊(約合台幣950億元)之財源已挹注體育事業。相對於我國公益彩券才剛起步不久,運動彩券制度刻正規劃中,英國將國家彩券之部分收益挹注於體育事務的做法頗值得我國參酌研議。依據研究分析結果,茲研提對業務改進之建議如下:一、中央政府的角色在於政策規劃,透過夥伴關係的建立,協調地方政府與民間團體推動國家體育政策。二、爭取公益彩券部分收益充作體育經費,以及推動運動彩券發行。三、營造正面的自由競爭環境,有利體育的整體發展。四、落實自由競爭環境中弱勢者權利的保障。五、績效的展現尤賴於自我指標的訂定,以發揮最佳價值。六、開拓21世紀運動的新價值。七、結合企業及民間非營利組織,共同營造強有力及熱愛運動的公民社會。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066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