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1-11-25 至 2001-11-28

前往地區

  • 新加坡

出國人數

共 7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0659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計畫名稱 赴新加坡考察「公立醫院法人化角色功能分擔經驗」
報告名稱 赴新加坡考察「公立醫院法人化角色功能分擔經驗」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2-02-04
報告書頁數 2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1-11-25 至 2001-11-28
前往地區
  1. 新加坡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公立醫院改造,法人化醫院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再晉 行政院衛生署 主任室 主任 簡任
朱有仁 行政院衛生署 資財管理科 科長 薦任
林坤陽 行政院衛生署 會計科 科長 薦任
孫立志 行政院衛生署 人力組織發展科 技正 薦任
黃焜璋 行政院衛生署基隆醫院 院長室 院長 簡任
陳進堂 行政院衛生署苗栗醫院 院長室 院長 簡任
徐永年 行政院衛生署豐原醫院 院長室 院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新加坡醫療保健制度,醫療支出除由政府提供補助外,另外,訂有醫療儲蓄制度由民眾自己提存部份費用,作為生病時門診或住院醫療支出;新加坡政府原先亦設有公立醫院提供民眾就醫服務,但因部份醫院房舍破舊環境不佳,工作人員服務態度不佳,致營運績效不彰,因此新加坡政府提出公立醫院改革重組計畫。依該國公司法規定,由新加坡衛生部設立控股公司,分別成立新加坡健康私人有限公司與國立健保集團私人有限公司兩大醫療集團,藉以企業化經營管理模式,以及政府提供資金的資助,成功的將原本經營不佳的公立醫院全面重組,現已煥然一新。該等公立醫院雖經重組為私人有限公司所有,但仍受衛生部管理,並執行衛生醫療相關政策之推行,故其醫療制度改革措施,可作為我國在推行公立醫院多元化改革經營之參考。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065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