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1-06-21 至 2001-12-15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0628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人事
計畫名稱 美國公務人員培訓與績效評估制度之研究
報告名稱 美國公務人員培訓與績效評估制度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1-12-28
報告書頁數 6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1-06-21 至 2001-12-15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美國公務人員,培訓制度,績效評估制度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沈建中 考試院 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訓練制度基本上植基於「從學中作(DoingbyLearning)」的理念,也就是說訓練是培養其工作技能,亦即工作與培訓結合。在這理念下,美國的培訓制度強調學習者必須要瞭解自己所需的技能是甚麼。所以,其訓練方法就主張討論的方式。在學習的過程中,有小組討論、模擬、案例研討、錄影帶教學,經由不同的情境與案例,讓學員整理自己處理。於此筆者就此次專題研究,簡述摘要如下:一、分權式的訓練體系基於聯邦與地方係採分權制度,各州各有其訓練機制。聯邦政府各部會的訓練機構,亦是多元化的發展。二、民間訓練組織扮演重要角色與功能美國民間訓練組織,是以專業結合。在訓練領域,不但結合公私部門、學者專家,也結合民意代表與退休公私部門主管。他們除就專業領域開設課程、專題研究與各種研討會,形成政府的智庫。三、重視研究發展工作美國聯邦人事管理局業務司處,設有專責單位負責單位研發事項。而民間訓練組織協會於此更是扮演重要角色,提供政策制定的重要參考。四、教學方式重實務與討論美國訓練機構教學方式以討論為主,講座扮演輔導者的角色。上課的過程以實例或重要理念提出討論,學員於其中將個人經驗與理論結合,藉以提升工作技能。五、教學理念強調能力競爭的概念美國在其人員甄選的過程中,即強調其所需的工作技能。所以在此基礎下,對於公務人員受選派參加在職訓練,則是為培訓其更具競爭性的能力,藉以提高機關行政效能。六、主管訓練重視培養領導能力與未來領導者美國對各級主管的訓練有其循序漸進的過程,然皆重視其對組織的影響與領導能力。對於高階主管,則重視其成為全方位的領導者,及成為政府未來重要領導者。七、訓練績效評估採問卷調查方式美國現行訓練機構所作的訓練績效評估,大致採問卷調查方式。不過在州與地方政府,有些除採問卷調查方式外,並結合工作績效與民眾反映。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062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