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1-10-15 至 2011-10-23

前往地區

  • 英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190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計畫名稱 赴英參加劍橋新技術商品化策略
報告名稱 參加劍橋新技術商品化策略研修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1-12-27
報告書頁數 2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1-10-15 至 2011-10-23
前往地區
  1.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劍橋大學IfM(InstituteforManufacturing)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新技術商品化,技術藍圖規劃,開放式創新,技術情蒐,技術地圖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何永盛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副所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參加生產力中心主辦之英國劍橋新技術商品化研修團,總共有21位來自不同單位的學員參加,三天的時間研習劍橋大學發展的三項技術商品化重要方法:(1)策略規劃(Strategyplan);(2)技術藍圖規劃(Technologyroadmapplan);(3)商機規劃(Opportunityplan)等製作實務,主辦單位希望學員回到工作崗位後能善加運用於公司新產品開發實務上以提升新產品開發的成功率。技術藍圖規劃是透過市場拉力及技術推力的交互運作由市場/企業、產品/服務、技術及資源由上而下的方式以團隊腦力激盪的方式進行。當然同步進行市場、產品與技術的情資(Intelligence)蒐尋也是新技術商品化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商機尋求規劃(Opportunityplan)則加入財務項目綜合評估來確保技術商品化項目可永續經營。公司正往石化產品高值化及綠能產業發展,技術藍圖規劃的製作與執行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目前先與同仁在高價值碳材料方面的研發及商品化方面依照TechnologyRoadmapping的觀念進行實作,未來再推廣運用到其他領域。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1000419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