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1-09-18 至 2011-09-22

前往地區

  • 德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3516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計畫名稱 赴德國參加數學國際會議及訪問MaxPlanck數學所
報告名稱 赴德國參加數學國際會議及訪問MaxPlanck數學所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1-10-05
報告書頁數 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1-09-18 至 2011-09-22
前往地區
  1. 德國
參訪機關 會議地點科隆大學(德國科隆)及MaxPlanck數學所(德國波昂)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德國數學年會DMV,MaxPlanck,NCTS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美慧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自然處 副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德國數學家會議﹝簡稱DMV﹞是每年舉辦一次,今年於科隆大學舉辦,約6百多人參加會議,分佈二十多國家,會議主要邀請演講者共10個,傳統的數學研究領域分成10個section外,並針對特殊領域安排17個minisymposin。此行瞭解目前國際數學領域發展重點及趨勢,作為國內推動研究領域參考;MaxPlanckInstituteforMathematics是一所國際知名的研究中心,於1980年成立,此行實際瞭解MPIM的運作情形,有助於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簡稱NCTS)的推動業務。感謝MPIM的行政秘書長Mr.Jarisch提供MPIM年度經費使用狀況及Dr.Blohmann(是PRcoordinator),對MPIM整體的運作及經費做一詳細的介紹,同時參觀MPIM的大樓設備空間,並贈送MPG百年歷史回顧書一本。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10003516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