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1-07-15 至 2001-10-14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0028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脊椎小傷口手術
報告名稱 脊椎小傷口手術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2-01-01
報告書頁數 12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1-07-15 至 2001-10-14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脊椎小傷口,內視鏡間盤摘除術,腰椎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臺中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建中 行政院衛生署臺中醫院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脊椎小傷口內視鏡手術是一項新的手術方式。內視鏡腰椎間盤摘除術用在對腰神經根的減壓手術,這次所看到的內視鏡椎間盤摘除手術稱作顯微內視鏡椎間盤摘除術,它是由偏正中央的傷口進入,逐漸的撐開背部肌肉,而不是切開肌肉,因此對肌肉的傷害較小。他的缺點是在定位時要照多次的X光,無法用在馬尾症候群及嚴重神經缺損的病人。另一學習的重點是胸腔鏡脊椎側彎手術的技巧,此次最主要看到的是胸腔內視鏡應用在脊椎側彎的矯正上,包括椎間盤摘除、脊椎體鋼釘的使用、逆旋轉、壓縮,骨融合的技巧。此項技術世界上能使用的人不多;傳統的手術需要剖開胸部約二十公分才可以讓手術順利完成,現在用三到五個小於兩公分傷口就可以打入脊椎內螺絲釘來矯正脊椎側彎是不容易的事。但在外國此項技術已趨成熟。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002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