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1-06-20 至 2011-07-01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1443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計畫名稱 廣東、江西、湖南地區兩棲爬蟲動物調查與標本採集
報告名稱 中國廣東、江西、湖南兩棲爬行類動物調查與學術交流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1-09-28
報告書頁數 1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1-06-20 至 2011-07-01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廣東省博物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兩棲爬行類,中國,考察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文豪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副館長室 研究員兼副館長 其他
曾惠芸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動物學組 約聘技術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中國考察時間自2011年6月20日至7月1日,考察地點為廣東省南昆山、江西井岡山、新余、湖南大圍山地質公園、衡山、陽明山、莽山。本次考察的棲地種類多樣,包括農田、溪流、山區等環境。其間共記錄了42種兩棲爬行動物,其中有11種蛇類、5種蜥蜴(包括草蜥、石龍子與壁虎),其中有部分物種極具研究價值,非常值得後續的探討。另亦於考察期間參觀廣東省博物館,此博物館屬於綜合性的博物館,展場規劃包括廣東歷史民俗、藝術、自然三大方向。本次考察為與廣州中山大學建立的合作考察團隊,由於中國仍有許多物種在分類、演化上有其重要性,未來會持續兩邊的研究與合作。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10001443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