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1-07-24 至 2001-08-06

前往地區

  • 尼泊爾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7254
主題分類 蒙藏
施政分類 蒙藏業務
計畫名稱 九十年西藏參訪團
報告名稱 九十年西藏參訪團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1-12-29
報告書頁數 1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1-07-24 至 2001-08-06
前往地區
  1. 尼泊爾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拉薩,西安,哲蚌寺,布達拉宮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蒙藏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桂香 蒙藏委員會 藏事處 代處長 薦任
詹增煌 蒙藏委員會 藏事處 助理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中學教師西藏地區參訪團一行二十四人,於今年(九十)七月二十四日至八月六日止計十四日,(以下簡稱本團)赴西藏地區參訪。本會派遣由藏事處徐代處長桂香擔任團長暨職共同隨團參訪,由中正國際機場出發,預定行程在香港、西安轉機並於下午五時三十五分抵達甘肅省蘭州巿。本次行程連同隨團領隊、記者共計團員二十四人,參訪地區包括甘肅省、青海省及西藏地區,從蘭州巿搭車前往本次行程目的地「拉薩」,預計以七天車程完成2100公里的路程。全程二千公里的路程,主要參訪地點有-蘭州巿的甘肅省博物館、黃河母親、水車園、西寧的達賴故居、土族歌、塔爾寺、青海省的青海湖、長江源頭的沱沱河及此行的最高點唐古拉山口。預定在行程的第八天抵達了拉薩,在此地我們參訪了羊卓雍湖、羅布林卡、色拉寺喇嘛辯經、甘丹寺的曬大佛法會、哲蚌寺、布達拉宮、及大昭寺等。其間,亦驅車前往280公里外的後藏第一大城巿日喀則以及札什倫布寺。此行無論是從人文、地理、風俗習慣、宗教信仰、甚至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等,從各個面向角度去觀察體驗,都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人生收獲,是奇妙、是驚嘆、是變幻莫測也帶有傳統,是文明與傳統的混合體,也是極具開發潛能的新淨土。蒙藏委員會辦理中小學教師蒙藏研習會,期經由安排講授研習課程及赴大陸西藏地區實地的訪查,深度體驗多元民族文化,透過講授課程及實地的參訪結合,俾能在教學內容中傳承西藏地理、文化與民俗風情予年輕學子。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00725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