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1-03-06 至 2011-03-10

前往地區

  • 泰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0666
主題分類 動植物防疫檢疫
施政分類 動物防疫
計畫名稱 參加第5屆亞洲豬病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5屆亞洲豬病年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1-05-02
報告書頁數 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1-03-06 至 2011-03-10
前往地區
  1. 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洲豬病年會,豬隻疾病,專題演講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有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 豬瘟研究組 副研究員兼組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席第5屆亞洲豬病年會之目的,旨在藉參與豬病年會的機會,從各國豬病專家的學術報告中,獲取最新豬隻疾病的防治資訊,並了解鄰近國家豬病的防治狀況與疫病的發生情形,以提升我國豬隻疾病的防治能力。本屆年會的主題是「健康的豬隻建構健康的生活(HealthyPigforHealthyLife)」,共接受222篇來自23個國家的與會成員提出的149篇壁報論文及73篇口頭論文的學術報告,內容涵蓋豬隻疾病病原(包括病毒、細菌、寄生蟲與黴菌等)及診斷、細菌抗藥性、豬隻生長、豬隻繁殖、流行病學與豬場管理實務等重要議題。大會還在年會期間安排了11個專題演講,分別邀請國際知名的11位專家就其鑽研之題目進行學術經驗分享,逐日於不同之演講廳同步進行專題演講,分別闡述以豬隻疾病之防疫、抗藥性超級細菌的問題以及塑造健康豬隻的方法等主要議題。此外,在年會期間,亞洲區豬隻疾病的防治,以口蹄疫(FMD)、豬環狀病毒(PCV2)、豬生殖與呼吸綜合症(PRRS)及豬流行性下痢(PED)為探討的核心,並強調豬隻生產醫學的管理觀念。此外,藉由出席本次年會的會前會議,獲悉APVS將盡量邀請亞洲國家加入會員,以提升亞洲地區豬病防治資訊及技術的交流,達到豬病區域聯防的目標。爰此,為能掌握亞洲鄰國的動物疫情動向,建立國際合作的管道,申請加入APVS成為其一員,是條有效的捷徑,從而透過主辦國際性研討會,將能藉以拓展我國之國際能見度。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10000666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