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0-10-13 至 2010-10-19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607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國際合作及交流
計畫名稱 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AmericanAssociationforChineseStudies52ndannualConference出席AACS理監事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0-10-26
報告書頁數 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0-10-13 至 2010-10-19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WakeForest大學、Duke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蔣經國基金會,中國通信市場,全球生產網路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政治大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振寰 國立政治大學 國家發展研究所 講座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AACS是美國學者研究中國歷史悠久的學會,現今還有蔣經國基金會的支助。不過人員有點老化,該會想要有新的發展,需要有一流大學的中國研究人員加入才能,否則不易找到新血。參加了三年的會議,大致的感覺是如此。不過,既然是華人中國研究協會,當然也有很重要的交際功能,這三年來認識了這群來自台灣和美國的台灣與中國研究學者,也開始有些交流。今年甚至有些是來自大陸,因此未來可能會有新的發展。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90360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