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0-10-19 至 2010-10-23

前往地區

  • 韓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460
主題分類 公平交易
施政分類 公平交易
計畫名稱 OECD─韓國政策中心「區域反托拉斯研討會─銀行產業的競爭議題」
報告名稱 出席OECD/KPC「區域反托拉斯研討會--銀行產業的競爭議題」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0-11-10
報告書頁數 7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0-10-19 至 2010-10-23
前往地區
  1. 韓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競爭法,卡特爾,結合,優勢地位濫用,市場範圍界定,銀行產業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韻珊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由於各國金融產業主管機關對該產業均採高度管制之政策,因此競爭法主管機關與產業主管機關間的協調與溝通非常重要,以免政府政策產生扞格情形,但競爭法的重要性仍不容忽視,以韓國為例,固然該國銀行多屬國家所擁有,但該國公營事業仍一體適用公平交易法。復據各國競爭法主管機關執法經驗,銀行產業所涉之競爭議題包括:結合、卡特爾、優勢地位濫用、國家補助、支付系統衍生的銀行間反競爭行為等。另參照澳洲與英國之作法,市場範圍界定是分析結合案件的有效工具,但未必是決定案件的唯一考量,質的分析也是界定市場範圍的重要因素,且市場範圍界定考量因素會隨時間而改變,特別是在充滿動態變化以及面臨高度管制環境的銀行產業更是如此。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90346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