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1-05-26 至 2001-11-22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6777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赴美國短期進修
報告名稱 赴美國短期進修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2-02-21
報告書頁數 1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1-05-26 至 2001-11-22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基因重組,愛滋病,病毒疫苗。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耀文 國防大學 國防醫學院生解科 上校教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簡稱愛滋病,自1981年由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確認及正式命名後,到目前為止,全球醫學界至今仍未有特殊有效根治愛滋病的方法,同時亦未有預防疫苗。雖然對於愛滋病,我們仍未能根治,愛滋病理論上是可以預防的。但像美國已實施多年的衛教訓練以及倡導安全的性教育,理論上愛滋病的感染率應該會下降,但事實上愛滋病的感染率不降反升,特別是在年輕的族群更為惡化。顯示道德勸說僅能在特定族群有部分成效,但大部分族群的成效,則遠遠不敵人類根深蒂固的人性弱點。因此目前愛滋病的治療仍然是以藥物治療為主。現在市面上已有多種藥物可以暫時壓抑愛滋病病毒在體內繁殖,但這些藥都只能治標無法治本,病人最後都是只有走上死亡一途。因此職這次出國短期進修的目的,就是想結合台灣龜殼花毒腺基因庫中所篩選出的細胞膜溶解毒蛋白到愛滋病抗體基因上製造出能專一性殺死受愛滋病病毒感染細胞,讓愛滋病病毒無法繼續繁殖,進而殺死病毒。希望能找出治癒愛滋病的根本方法,降低愛滋病的威脅。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00677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