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0-09-26 至 2010-10-02

前往地區

  • 泰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344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海洋事務
計畫名稱 參加FAO養殖次委員會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FAO第五屆養殖次委員會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0-11-05
報告書頁數 2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0-09-26 至 2010-10-02
前往地區
  1. 泰國
參訪機關 FAOCOFI第五屆養殖次委員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FAO,COFI第五屆養殖次委員會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友義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養殖漁業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FAO第五屆水產養殖次委員會議共七個主題,〝水產養殖認證準則〞議題,係關於未開發及開發中國家出口養殖水產品到開發中國家賺取外匯,條文修改後通過,雖不具強制性,不能為非關稅障礙,其初稿可為我國訂定相關法規之參考;改進實施負責任水產養殖行為守則的條款、生物安全風險評估議題,大會提供的文件及討論可引為我國管理養殖產業依據。水產養殖向外海推進議題,我國應優先管理目前的內陸及沿岸養殖為重,外海養殖尚須克服國際公海法規、科技的問題。氣候變遷議題並無新的結論,我國農委會已於今年六月初開過全國農業對策會議。漁業統計有關水產養殖協調工作需依CWP手冊使資料一致,我國對統計資料收集宜參考CWP手冊彙整,以確保與國際接軌。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90334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