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0-09-05 至 2010-09-09

前往地區

  • 香港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152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大學及研究所教育
計畫名稱 教育部辦理補助大學校院設立人文社會科學中心計畫
報告名稱 「季風亞洲與多元文化」資料收集:「使用EMA研究國語語音」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0-09-23
報告書頁數 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0-09-05 至 2010-09-09
前往地區
  1. 香港
參訪機關 香港城市大學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EMA研究語音,,EMMA/EMA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清華大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月琴 國立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語言學研究所 教授 教師
謝豐帆 國立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語言學研究所 助理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此行目的有二:(1)商談與日後與香港城市大學中文、翻譯與語言學系徐雲揚教授合作的可能性、學習使用3D-EMAsystemCarstensAG500設備;(2)探討台灣國語塞擦音的構音特性。這是國內首次以EMA系統性地從事國語語音構音行為的研究計畫。其結果將提供更完備的漢語族語言語音的相關資料,有助於建立日後跨語言構音行為的比較基礎。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90315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