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0-05-01 至 2010-05-09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1117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計畫名稱 出席美國「2010北美芝加哥生物科技展(2010BIOInternationalConvention)」
報告名稱 參加「BIO2010生技大會」暨對外拓商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0-08-02
報告書頁數 8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0-05-01 至 2010-05-09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ArgonneNationalLab,BIO2010生技展及台灣形象館,RehabilitationInstituteofChicago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BIO2010生技大會,生技產業,張進福政務委員,生技產業案例分享論壇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明良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生物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推動我國生技產業發展,行政院張進福政務委員率團參加全球生物科技界的年度盛會「BIO2010生技大會」,並於5月2至5日參與「2010年台灣生技論壇(TaiwanBiotechForum)」等活動,藉此機會向全球行銷台灣的生技研發成果,並擴展國際合作機會。一系列以台灣為主題的活動於BIO2010大會期間展開,首先由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結合我國在美華人社團舉辦的「2010年台灣生技論壇」作為開場,共逾200多位海內外人士與會,獲得廣泛地迴響,我國與會的廠商亦取得許多與海外公司洽詢合作的機會。與會的多位旅美傑出華人生技科學家一致認為,亞洲的新興國家將成為全球生技市場發展的重心,位居亞洲樞紐的台灣將可扮演更積極、關鍵的角色,且表達回台協助生技產業發展的意願。我國與英國、德國、日本等國,分別藉由大會舉辦的「生技產業案例分享(InternationalCaseStudies)」與各國進行產業發展經驗的交流。張政委以我國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為主軸,向各國代表說明我國生技產業發展的現況與競爭優勢;中華民國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李鍾熙則分享台灣在生技產業的發展機會,均吸引不少國際投資機構關注。會中與談人行政院科技顧問唐南珊博士表示,台灣生醫產業的基礎建設完備、並重視智慧財產權的保護,若持續推動兩岸法規協合化,將有機會成為外資藥廠進入中國市場的窗口或中國企業進軍全球市場的跳板。同時,我國成立投資的MegaFund亦獲得國內、外人士高度的興趣,已有數家海外公司詢問申請方式及程序。本次由外貿協會籌辦的台灣形象館,結合政府單位及生技業者展現台灣的研發成果,包括:行政院衛生署的「台灣卓越臨床中心計畫」、農委會的「桉樹基因轉殖系統」及「使用家蠶生產平台製造豬瘟E2次單位疫苗」、國科會的生技類國家型計畫,工研院及生技中心也展示多項近年來的重要成就,吸引眾多藥廠與生技公司前來探詢。我國代表團此行亦會晤美國印第安那州政府經貿官員及以色列工商經貿部首席科學家等外國友人,聯繫雙方合作的機會,並向全球生技大廠Baxter公司以及美國頂尖復健醫院RehabilitationInstituteofChicago(RIC)展現我國研發與製造優勢,兩機構均表達希望能與學研單位進一步合作,並共同擴展市場。BIO2010大會期間,我國透過「生技論壇」、「生技產業案例分享論壇」及主題館展覽等活動,讓各國與會代表瞭解台灣在生技產業上發展的成果、優勢與決心,提升台灣的國際知名度,以期吸引外商來台合作與投資。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90111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