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9-10-31 至 2009-11-09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631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計畫名稱 參加西屋公司AP-1000核能電廠技術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西屋AP1000核能電廠技術研討會議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9-11-18
報告書頁數 3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9-10-31 至 2009-11-09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西屋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AP1000,被動式安全系統,第三代+核電廠設計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秉修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核能發電處 主管壓水式核心營運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西屋AP1000第三代+核電廠設計導入一個重要觀念:AP1000將所有「AC-Power-Drive設備」歸入「非安全相關的設備與系統」;同時引進成熟與先進的科技,在核電廠正常運轉情況下,為核電廠「非安全相關的設備與系統」提供較高的可用率保障。這些系統依需要建立了適當的多重性,但取消不必要的多重性(MultipleRedundancy);當電廠廠內用電(AC電源)供電正常時,非安全相關的設備系統可獨立依賴一般電源運作;並且在發生預期運轉暫態事件(AnticipatedOperationOccurrenceAOO)情況,支持電廠安全運轉或停機,並免除「被動式安全系統」不必要或意外的觸發啟用,電廠在AC電源存在的情況下,其運轉模式仍相似於傳統第二代PWR的運轉方式,即以AC-Power-Drive設備確保電廠安全。但是萬一核電廠發生下列事件:1.喪失AC電源、2.喪失二次側飼水、3.蒸汽產生器失去熱沉(HeatSink)功能,且同時反應爐處於高壓狀態、4.大於3/8inches破管直徑之爐心失水事件(LOCA)的任一種情況下,電廠改以被動式餘熱移除系統或被動式緊要安全系統(PassiveEngineerSafetyFeatureESFSystem)支援核電廠,確保爐心的完整與安全停機,而所謂被動式,意指藉由「冷卻水本身相對位能產生的重力」與「水溫差自然對流」的力量進行相關運轉動作。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80363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