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9-10-20 至 2009-11-03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066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政務
計畫名稱 中國大陸東南地區兩爬生物之調查及採集
報告名稱 中國大陸東南地區兩爬生物考察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0-01-30
報告書頁數 11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9-10-20 至 2009-11-03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江西新余市自然科學博物館(仰天崗管理委員會),杭州浙江自然博物館,廈門大學生命科學院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兩爬生物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文豪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副館長室 研究員兼副館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大陸行程涵蓋江西、浙江、福建三個省份,分別與三個單位合作研究考察。江西新余市正籌劃一個頗具規模的「自然科學博物館」,其軟硬體正如火如荼展開,建築體造型與附近的山體融合在一起,庭園規畫採用新余水塘與濕地的特色建造,令人期待;在江西考察到目標物種Ranazhenhaiensis和一隻本館未曾考察到的Rhacophorusdennysi。浙江自然科學博物館新館令人驚艷,新穎的展示從典型的自然史展示格局解放開來,深具親和力。和浙江自然館同仁共赴寧波尋覓,考察到本次的目標物種〝鎮海林蛙Ranazhenhaiensis〞,也考察到Sylviranalatouchii和Paaspinosa,但此棘蛙看似〝九龍棘蛙〞,令人困惑。最後一站與廈門大學生命科學院交流,除討論海峽兩案的合作研究計畫外,亦共赴武夷山、灌口山區考察到目標物種大頭蛙Limnonectesfujianensis的近似種。研究台灣物種的自然史宜與大陸維持交流。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803066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