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9-09-06 至 2009-09-10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946
主題分類 智慧財產
施政分類 專利
計畫名稱 應財團法人交流協會邀請赴日本進行演講及訪問
報告名稱 應日本交流協會邀請赴日進行專題演講並參訪相關機構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9-10-08
報告書頁數 2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9-09-06 至 2009-09-10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財團法人交流協會,獨立行政法人工業所有權情報‧研修館,日本發明協會,日本辯理士會,財團法人知的財產研究所,日本知的財產協會,財團法人日本特許情報機構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智慧財產局專利業務概況,台灣專利法及商標法修正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美花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局長室 局長 簡任
鍾士偉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專利一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行程係應日本交流協會邀請,向日本企業界及辯理士等進行「台灣專利法及商標法修正」及「智慧財產局專利業務概況」專題演講,並參訪獨立行政法人工業所有權情報‧研修館(INPIT)、日本發明協會(JIII)等6個智慧財產相關協力機構。由於台日雙方經貿關係密切,日方對我專利商標等智慧財產制度發展十分重視,透過此次專題演講,使日本企業及代理人界對台灣法制發展有更清楚的認知;日方對我國配合國際發展趨勢所作之多項專利商標制度興革,均表肯定支持,並希望能早日完成立法程序;同時,透過各項參訪活動,不僅對日本特許廳與相關協力機構的角色分工與合作關係,有了全面清晰的瞭解,也為將來雙方更進一步的交流合作奠下良好的基礎。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802946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