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1-09-15 至 2001-09-23

前往地區

  • 英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5256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氣象
計畫名稱 石油探勘之構造型態
報告名稱 石油探勘之構造型態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1-11-21
報告書頁數 1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1-09-15 至 2001-09-23
前往地區
  1. 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構造型態,構造封閉,逆斷層,正斷層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魏聲焜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油礦探勘總處 副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構造封閉、地層封閉、構造與地層聯合封閉為主要的石油儲存封閉型態,其中以構造封閉為最主要的油氣鑽探、生產標的;構造型態可以分成包括基盤與不包括基盤(僅限於基盤上伏之沉積岩)變形之分離構造等。沉積盆地的地質構造主要為岩石板塊間相互移動所控制,瞭解沉積盆地的地質演化背景,即可預測其主要構造型態與油氣封閉特性,甚而進一步評估其儲聚油氣潛能。惟盆地的地質演化與時漸變,不同型態的地質構造常疊加出現,脫頂逆斷層向下延伸,可能為原來基盤逆斷層;同沉積期之脫移正斷層的深部亦可能為原來的逆斷層型態反轉而來;橫移斷層兩側,亦可能存在壓力構造型態與張力變形構造。因此,構造型態的確認常是困難的工作。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005256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