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9-05-21 至 2009-05-25

前往地區

  • 韓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1324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海洋事務
計畫名稱 韓國梨花女子大學學術合作交流
報告名稱 至韓國濟州島訪問進行學術研究交流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9-08-19
報告書頁數 3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9-05-21 至 2009-05-25
前往地區
  1.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濟州島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韓國梨花女子大學,濟州島,珊瑚
備註 本案為自費及國外機關邀請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樊同雲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生物馴養組 研究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與韓國梨花女子大學已建立學術交流合作,並簽定備忘錄。2009年4月,韓方Jun-ImSong教授與博士生Sung-JinHwang女士至海生館,進行珊瑚的短期研究,並邀請海生館人員至韓國訪問。館方樊同雲研究員於同年5月21至25日,赴韓國濟州島,與Song教授和Hwang女士進行潛水勘查,瞭解溫帶岩礁海岸的環境狀況,藤壺、海藻、海鞘、軟珊瑚和柳珊瑚的生態與帶狀分布現象,以及當地潛水研究的設施與方式,並討論後續合作研究的可能議題與可行方案;也參觀著名景點和實地體驗當地生活與美食,對濟州島完善的基礎建設、健康的飲食和豐富的海產資源留下深刻印象。由於台灣和韓國同樣受黑潮影響和珊瑚資源豐富,但台灣具有熱帶珊瑚礁和亞熱帶岩礁海岸生態,韓國則具有溫帶岩礁海岸生態,因此具有高度生物共通性和環境互補條件,建議在已建立的良好實質合作基礎上,非常值得加強後續雙邊的學術研究與文化交流活動。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80132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