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9-04-28 至 2009-05-06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5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1231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計畫名稱 98年兩岸科技創新論壇及科普交流訪問計畫
報告名稱 兩岸科技創新論壇及科普交流訪問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9-09-03
報告書頁數 3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9-04-28 至 2009-05-06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科技部,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四川省科技廳,成都溫江海峽兩岸科技產業開發園,四川省廣播電視集團,科幻世界雜誌社、四川省科學技術協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兩岸交流,科技論壇,科普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胡志偉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科教處 處長 簡任
陳宗權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企劃處 副處長 簡任
郭逢耀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綜合處 處長 簡任
梅家瑜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科教處 專員 薦任
李佳儒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綜合處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兩岸交流自從去年520後逐步開展,本會近年來與中國大陸相關機構建立的聯繫管道,得以有更深入的交流及實質的合作。在今年初,中國科技部來臺,並獲有舉辦兩岸科技創新論壇的共識下,本次訪問更進一步地就相關細節交換意見,包括參與人員、議題、及未來可合作的內容等,進行更廣泛的討論。本次訪問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四川省科協等單位,係本會與中國大陸除了基礎科學的機構外,首次建立社會科學的交流與合作。預計於明年初,兩岸雙方將共同舉辦「兩岸科普論壇」,首屆將在台灣辦理,之後輪流辦理,以促成兩岸科技人員與高層主管面對面之交流互動。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80123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