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9-05-15 至 2009-05-24

前往地區

  • 瑞士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1143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參加第62屆世界衛生大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六十二屆世界衛生組織年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9-08-26
報告書頁數 22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9-05-15 至 2009-05-24
前往地區
  1. 瑞士
參訪機關 世界衛生大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世界衛生大會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建遠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企劃小組 科長 薦任
蕭美玲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局長室 局長 政務官
報告內容摘要
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陳馮富珍正式發邀請函邀請我國以「中華台北」觀察員身份參與五月十八日至二十七日在日內瓦舉行的第六十二屆世界衛生大會。此次是自中國取代台灣在聯合國之位置後,將近四十年來台灣首度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本代表團共有十五位團員,十二位來自衛生署及所屬相關單位及三位專業人士。原會議期程為二個星期,但因新流感疫情,故世界衛生組織臨時召開會員國會議,宣佈將會議期間縮減為一個星期。本會議國民健康局奉派與健保局一同就「基層醫療」(primaryhealthcare)議題準備發言。此次除實際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完整開會程序,見識到各國在討論各項議題時的投入和準備。建議未來儘速成立智庫,在短期內補足過去的空隙,並儘速分程度訓練和培養衛生署的工作人員,並結合外交部之專業,達成參與WHO之實際價值。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801143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