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9-03-10 至 2009-03-14

前往地區

  • 馬來西亞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722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
計畫名稱 馬來西亞春季國際旅展(MATTA)
報告名稱 參加「2009年馬來西亞春季國際旅展」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9-06-08
報告書頁數 2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9-03-10 至 2009-03-14
前往地區
  1.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N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馬來西亞,MATTA,國際旅展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植晴 交通部觀光局 國際組 約聘人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本局積極推廣東南亞來台旅遊市場,對當地及週遭區域拓展客源,推廣來台觀光旅遊,藉由參與旅展,增進國際觀光交流、掌握觀光旅遊趨勢與脈動、創造商機,戮力達成觀光計畫之成長目標,並提供當地民眾全方位的旅遊諮詢服務等。近2年該地區來台觀光人數大幅成長,去年在全球景氣趨緩中,仍達到10.24%的成長率,為深具潛力的客源市場。本次旅展結合政府及民間觀光業者組團參加,代表團成員包括政府單位、民間觀光組織、旅行社、飯店業、休閒農場、主題樂園、婚紗協會等38個單位共計71人組成,同時舉辦台灣觀光推廣會,加強與當地媒體和業者交流。另值得關注課題為全球熱門的穆斯林市場,尤其馬來西亞穆斯林約佔該國六成人口,更是台灣觀光市場值得開發耕耘的新藍海。在這波全球性不景氣環境影響中,馬來西亞觀光部推出「ZOOMMalaysia」的運動,鼓勵其民眾在國內旅遊,刺激景氣發展。今年春季旅展的買氣雖較去年下滑,惟台灣旅遊產品的多樣性選擇,在各大旅行社賣力銷售中,三日終售出2,406套旅遊產品。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80072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