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8-11-23 至 2008-12-02

前往地區

  • 法國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994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科技合作
計畫名稱 赴法國出席台琺科技獎頒獎典禮及幽蘭計畫審查會
報告名稱 出席2008台法科技獎及台法幽蘭計畫審查會議及台法前鋒科學論壇規劃會議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9-03-02
報告書頁數 2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8-11-23 至 2008-12-02
前往地區
  1. 法國
參訪機關 法國高教及研究部,外交部國際發展及合作總司,法國海洋發展及研究中心(IFREMER),自然科學院,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法國國家資訊及自動技術研究中心(INRI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台法科技獎,台法幽蘭計畫,台法前鋒科學論壇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正宏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室 副主任委員 政務官
李蕙瑩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國合處 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赴法國的行程,主要為參加2008台法科技獎的頒獎典禮。此獎項已合作至第10年,其頒獎典禮分為二個階段,包括與自然科學院每年之科學獎項30餘項,共同在歷史悠久的自然科學院殿堂受獎外,國科會與自然科學院另針對此一雙邊獎項,特別舉行頒獎典禮及酒會。自然科學院院長、副院長及終身秘書等均共同參與,國科會亦由主委或副主委及駐法國代表處大使出席,是相當隆重的活動。本次行程還包括二項會議,分別為台法幽蘭計畫之審查會議及台法前鋒科學論壇之規劃小組會議。此二項行程均為每年辦理,分別於台灣及法國輪流舉辦,由於時間相近,故安排在同一行程內。本次出國參加會議之心得與建議如次:1.本次行程與本會協議機構包括法國高教及研究部、外交部國際發展及合作總司、法國海洋發展及研究中心(IFREMER)、自然科學院、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法國國家資訊及自動技術研究中心(INRIA)等單位,均有良好的互動。對於近年來台法之間密切的科技交流,都有正面的肯定,並且非常樂意與我國繼續合作,對未來台法間的科技交流,將有積極鼓勵的作用。2.國科會與法國外交部及高教研究部共同協議補助的台法幽蘭計畫(包括合作交流計畫及雙邊研討會),2009年核定的計畫數,更較2008年成長了45%,希望未來能有更好的合作成效。3.台法科技獎之頒發已屆十年,國科會與自然科學院將於2009年辦理10週年慶祝活動。4.台法前鋒科學論壇為本會與法國合作的一項新的活動。在2008年6月於台北舉辦了第一場台法前鋒科學論壇,雙方各22名年輕學者,提出了許多跨領域合作的議題。本次會議,本次採用前次會議參與人員所提出的建議主題,希望進一步達到跨領域交流的目的。5.國際合作已成為各科技先進國家不遺餘力推動的工作,面對全球性的競爭及合作的微妙關係,我國應選擇國內最優秀研究團隊,參與國際合作計畫,才能有效躋身世界一流研究工作之行列,並對我國科研發展有實質的助益。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70399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