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8-09-22 至 2008-09-26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3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565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飛航安全
計畫名稱 兩岸「民航維修專業座談會」
報告名稱 兩岸「民航維修專業座談會」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8-11-12
報告書頁數 4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8-09-22 至 2008-09-26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民用航空維修協會」,「中國民用航空局」「北京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機場A380棚廠」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適航掛籤,隨機簽放,航空器維修廠,航機故障時零組件使用,維修資源分享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萬里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標準組 組長 簡任
林俊良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標準組 專門委員 簡任
林明慧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標準組 聘用正工程師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一)隨著兩岸直航擴大開放,「中國民用航空維修協會」邀請我方航空業者「民用航空適航基金會籌備處」與「台北市航空運輸商業同業公會」在北京進行兩岸「民航維修專業座談會」,討論兩岸民航業界面臨的維修議題,諸如飛機緊急狀況處理、飛機零組件使用,維修資源分享等課題,以了解雙方運輸業者於未來面對適航維修困難時之可行方案。(二)兩岸通航,原是節日包機,現是週末包機,未來將常態化,直航班機將增至百餘班,牽涉飛航安全問題將越來越迫切,需要正視克服。(三)兩岸現在對飛,人員、證照、航材、適航掛籤問題不解決,不是航空公司經濟效益問題,而是飛航安全問題,就像飛機飛到一個不具備維修能量的航點,有高風險性,不符合飛航安全管理作為。(四)目前兩岸直航包機運行,雙方應解決之適航安全課題有「隨機簽放」、「航空器維修廠」、「航機故障時零組件使用」、「適航安全監理」及「不正常意外事件處理」等議題。(五)雙方對適航安全課題應有最高、最急迫共識,應立即設立溝通窗口,就飛航安全相關議題研擬因應作法。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703565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