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8-07-18 至 2008-07-22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2283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其他
計畫名稱 MD-90機型模擬機年度複訓報告書
報告名稱 MD-90機型模擬機年度複訓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8-08-22
報告書頁數 2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8-07-18 至 2008-07-22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JAL訓練中心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依據民航法規O五-O一A第六條,航空人員檢定給證規定及比照美國FAA檢查制度,凡持有機種檢定證之檢查員,於檢定證屆期日期前,須實施該機種複訓,以維證照效期,俾符合法規要求,以有效協助,督導航空公司之運作及檢查業務之遂行。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梅宏競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標準組 約聘人員 聘、雇
孫鈞義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標準組 約聘人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模擬機訓練之要求重點在於增進組員間之溝通協調、分工合作、相互支援,以確保各項標準操作程序能精確而有效之執行,尤其是實際航行運作中較不易操作的課目皆可於模擬機中模擬各種可能發生的故障與突發狀況,以強化飛航組員保持飛航知識、技術之適職性表現,如此,不僅加強飛航組員對該型機之系統及裝備能有更透徹的了解及運用外,更能精進受訓人員沉穩、鎮定之信心與應變能力,充分發揮本職學能,化險為夷,最終達到確保飛航安全之目的。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702283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