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8-10-25 至 2008-10-31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2145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參加美國公共衛生協會(APHA)2008年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APHA2008AnnualMeeting Exposition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9-01-07
報告書頁數 1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8-10-25 至 2008-10-31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健保,衛生教育,進康促進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秦義華 行政院衛生署 衛教會 薦任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公共衛生年會(TheAHPAAnnualMeeting,AmericanPublicHealthAssociation)可說是公共衛生教育會議的創始者。其會議規模亦屬公共衛生界之龍頭,含括全世界的醫師、護士、教育推動者、研究學者、流行病學家、行政管理者、健康推動者…等約計13000名齊聚一堂。隨著世界環境的變遷,公共衛生的推行內容亦需隨之修正。所以藉由每年年會的舉辦,能從中獲取不同領域新知、瞭解最新的研究發展與實務經驗、學習現今公共衛生的服務與產品,並與他人分享在公共衛生宣導上的經驗。2008年的美國公共衛生年會暨展覽會,於2008年10月25日至29日假美國聖地牙哥會議中心(TheSanDiegoConventionCenter,SDCC)舉行。本次會議的主題為「公共衛生無國界」(PublicHealthWithoutBorders)。四天的議程,約計有900場的會議、超過4000篇的論文發表和上千幅海報及攤位展示。會議重點在探討推動公共衛生工作時如何打破國界的藩籬,共同推動移民者和難民的健康照護;水和土地的使用權利;疾病監測與流行病學調查活動;水源污染防制與管理;消弭因社會文化差異所造成的健康危害因子…等。更希望藉由此次會議,能瞭解在多元文化的社會、國家中,如何落實科學理論或傳統實務,以提供初適應新環境進的少數或弱勢族群們健康的生活。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702145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