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8-07-06 至 2008-07-09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2102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計畫名稱 參訪日本能源科技發展現況
報告名稱 參訪日本能源科技發展現況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8-08-11
報告書頁數 1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8-07-06 至 2008-07-09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通產省能源與資源廳,財團法人新能源財團計畫本部,財團法人燃料電池發展情報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能源安全,環境保護,產業競爭力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宗權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企劃處 副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自產能源不足,進口能源依存度逐年上升,至2006年已達98.24%,進口石油依存度更高達99.96%,近來國際能源價格飆漲,相對形成政府嚴重的財政負擔。我國能源政策係因應環境永續發展之危機,根據多次能源相關會議結論並參考先進國家作法,以永續能源發展為主軸,兼具「能源安全」、「環境保護」及「產業競爭力」,創造環保、能源與經濟三贏之標的。同時以確保「穩定」的能源供應為優先原則,開發對環境友善的「潔淨」能源、將有限資源作有「效率」的使用、提升「自產」能源比重。日本是國際間能源研究及技術發展相當進步與成功的國家,希望藉由此次參訪,能汲取日本發展經驗,作為業務推動之參考。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70210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