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1-08-12 至 2001-08-25

前往地區

  • 奧地利
  • 法國
  • 德國
  • 荷蘭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4339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計畫名稱 重油加氫脫硫觸媒研討
報告名稱 重油加氫脫硫觸媒研討
報告日期 2001-10-24
報告書頁數 2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1-08-12 至 2001-08-25
前往地區
  1. 奧地利
  2. 法國
  3. 德國
  4. 荷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重油加氫脫硫觸媒,運輸用油料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耀輝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煉製事業部桃園煉油廠 化學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從重油加工技術的發展趨勢,來討論重質油料未來發展的方向,在應用性及經濟性上的選擇與廠址有密切關係,而製成石油焦是比較經濟的選擇,此外以煉油業為基礎的能源生產及殘渣油氣化亦是未來發展的趨勢。影響重油加氫脫硫觸媒壽命的因素為觸媒的活性及反應器的差壓,從操作變數、進料油品的控制及觸媒的搭配(HDS/HDM/HDN/HCCR的比例)等方向來討論,如何改善RDS觸媒的活性與穩定性,以延長操作週期並提昇產品的品質以符合業者最大利益。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00433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