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8-04-13 至 2008-04-19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307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推動科技交流與合作
計畫名稱 參與國際科技活動計畫
報告名稱 次世代行動技術台日技術合作交流參訪團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8-04-23
報告書頁數 4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8-04-13 至 2008-04-19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富士通微電子半導體,NEC總社,Willcom,KDDI,NEC中央研究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次世代行動技術,WiMAX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杜紫軍 經濟部 經濟部技術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基於WiMAX為我國政府與產業之重點發展項目,且日本已經完成寬頻無線服務執照的釋出,因此本次偕同我國WiMAX相關設備業者與資策會等單位,率團前往日本拜訪FujitsuMicroelectronics、KDDI(包含KDDI轉投資並獲得新一代寬頻無線網路執照之UQCommunicationsInc.)、NEC(包含MobileNetworkOperationsUnit與NEC中央研究所)、WILLCOM等業者,以增進彼此的瞭解並討論合作的機會。此外為拓展台灣通訊廠商發展次世代通訊技術之國際視野,與媒介日本重要通訊廠商與台灣進行技術交流,以了解雙方實質研發能量,作為我國相關產業未來技術研發創新可行方向之建議,並進而創造台日產業間互補媒合機會,以促成未來可能之技術交流與合作。在本次參訪行程中,於4月17日與各國駐日使館商務部所組成的Inter-EmbassyIT MobileForum合作,協辦次世代行動技術國際研討會(TheNextGenerationMobileTechnologies),並進行演講介紹台灣發展次世代無線通訊技術的產業政策以及台灣相關廠商發展WiMAX相關規劃。本次研討展示會議除了日本國內業者之外,也有其他外商參與,因此對於我國業者而言,亦可藉此活動,積極拓展合作機會。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70130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