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8-03-31 至 2008-04-04

前往地區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301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國際合作及交流
計畫名稱 至杜拜參加世界創新及創業高峰會
報告名稱 至杜拜參加世界創新及創業高峰會WorldSummitonInnovationandEntrepreneurship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8-05-27
報告書頁數 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8-03-31 至 2008-04-04
前往地區
  1.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參訪機關 杜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創新,創業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得瑞 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局長室 局長 政務官
報告內容摘要
積極推動竹科成為世界最好的「創新產業聚落」一直是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努力的目標。此次在杜拜(Dubai)舉行的WorldSummitonInnovationandEntrepreneurship(世界創新及創業高峰會)有來自世界約70個國家、500人參與。為突顯本高峰會的影響力,邀請到與會的演講者均為國際上具代表性人物,包括政治界、企業界、藝文界及人文關懷等。算是一次包括多領域但以創新價值為主題的高峰會議。杜拜是一個創新的人工城市,將一個沙漠地區改造成一個國際金融貿易的大都市,本身就是創新,在這樣一個城市舉辦以阿拉伯世界主導的國際高峰會,具有其特殊意義與價值,對台灣在突顯創新價值與國際地位的努力極有參考意義。本次創新高峰會有許多國際科學園區(IASP)的代表參與,因科學園區所代表的就是產業創新,因此有關科學園區的創新策略與知識管理等議題也成為討論的重點,對台灣發展科學園區的未來定位具有參考價值。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70130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