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8-05-12 至 2008-05-18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280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計畫名稱 參加美國芝加哥Fed舉辦之44thAnnualConferenceonBankStructureandCompetition:CreditMarketTurmoil
報告名稱 美國次級房貸風暴的成因與影響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8-09-01
報告書頁數 6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8-05-12 至 2008-05-18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FederalReserveBankofChicago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次級房貸(SubprimeMortgage)風暴,房貸抵押證券(MortgageBackedSecurities),金融機構風險管理.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棟賢 中央銀行 外匯局 二等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次級房貸風暴衝擊全球金融市場,面臨2000年網路泡沫破滅以來最大的危機。美國次級房貸風暴的威力到底會持續多久?衝擊面有多大?尚無法得到確切的答案。由於各大金融機構普遍投資次級房貸相關結構型商品,造成鉅額損失,全球100多家大型銀行和券商至今(2008年8月)公佈的資產減損和信用損失金額共達5,011億美元。這個數字僅是只是全球各大金融機構的損失,但不包括後續引爆的信用市場緊縮與股票市場大跌,這些後續效應均會使得企業資本投資減少,消費者支出緊縮,將對全球經濟進一步造成衝擊。本報告主要針對美國房貸抵押證券(MBS)市場、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形成之原因、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對金融市場之影響、Fed對美國次級房貸風暴的因應措施、金融機構風險管理等相關主題作深入的分析。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70128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