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8-05-05 至 2008-05-08

前往地區

  • 柬埔寨
  • 越南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077
主題分類 動植物防疫檢疫
施政分類 科技合作
計畫名稱 參訪越南,柬埔寨靈長類研究現況
報告名稱 參訪靈長類動物中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8-07-25
報告書頁數 3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8-05-05 至 2008-05-08
前往地區
  1. 柬埔寨
  2. 越南
參訪機關 威龍集團柬埔寨(金邊猴廠與菩薩猴廠)及越南(一、二猴廠)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靈長類動物中心,威龍集團,金邊猴廠,菩薩猴廠,CRO,猴場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清風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生物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行程的目的是考察靈長類(猴子為主)的繁殖與照養,並瞭解國際間猴子的供需情形。行程自2008年5月5日至5月7日,參訪威龍集團位在柬埔寨(金邊猴廠與菩薩猴廠)及越南(一、二猴廠)。威龍集團負責人為劉治良(JamesLau),總公司位在香港九龍尖沙咀。威龍集團目前為世界上供應最優良品質與最多數量猴子,主要的品種為馬來獼猴longtailed/crab-eatingmacque(Macacafascicularis)。威龍集團之猴廠(含營運規劃與建中)主要分佈於柬埔寨、越南與中國大陸(海南島)。在毒理實驗中,良好品質的猴子實驗是最為重要的一環,所得到的實驗結果始得採信,本次考察對於猴子繁殖與照養及相關設施與猴子供需提供許多重要的資訊,對於國內是否興建靈長類研究中心或推動猴子相關研究皆有極大的參考價值。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70107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