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12-16 至 2007-12-19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5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547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終身學習
計畫名稱 「孫中山與多元文化教育」學術交流座談會
報告名稱 「孫中山與多元文化教育」學術交流座談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8-03-18
報告書頁數 11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12-16 至 2007-12-19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廣州中山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多元文化教育,孫中山,廣州中山大學,孫學研究,鄭乃文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國父紀念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乃文 國立國父紀念館 館長 其他
林國章 國立國父紀念館 文教組 主任 其他
梁竹生 國立國父紀念館 展覽組 主任 其他
高立範 國立國父紀念館 展覽組 編審 其他
黃靜梅 國立國父紀念館 展覽組 組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館以弘揚中山思想、推廣終身學習教育為設館宗旨,面對今日多元文化,同時也是充滿價值分歧的社會裡,如何推動調和多元文化、尊重不同意見及和平共處之學習環境,中山思想前瞻的內涵,可作為指引之用。因此,本館特邀請廣州中山大學,以充實中山思想的內涵,拓展兩岸孫學研究之視野,作為本次學術文化座談之主軸,進行學術交流座談。本座談會於中山大學孫中山研究所舉行,雙方在「孫中山與多元文化教育」的主題下,以「多元文化教育與族群融和」、「兩岸孫學研究之方向與觀點」、「孫中山在台之國民革命」為議題進行討論。會後由本館鄭館長贈送張炳煌教授揮毫之「民族民權民生、自由平等博愛」作品一幅,以及感謝牌一面,作為兩岸學術文化交流之見証。最後由桑兵所長、林家有教授、趙立彬教授的陪同下,參訪中山大學校園及其與中山先生有關的歷史遺蹟,順利圓滿的完成學術交化交流任務。本報告共分為計畫目的、活動過程、心得、建議、附件等五部份,依序介紹。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70054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