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11-19 至 2007-11-23

前往地區

  • 新加坡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074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計畫名稱 96年度人力資源發展業務運作新加坡出國考察計畫
報告名稱 96年度赴新加坡考察人力資源發展業務運作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8-01-08
報告書頁數 11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11-19 至 2007-11-23
前往地區
  1.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加坡南洋科技大學亞洲企業案例中心,新加坡公共服務學院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個案教學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欣慧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 研究組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幾年來,「混成學習」(BlendedLearning),不僅在一般民間企業界、教育界,目前在公務體系也越來越受矚目,成為數位學習領域一個非常熱門且重要的討論議題。在混成學習模式,除了一般人熟知的媒材混成外,教學方式的混成,亦是提升學習成效的模式之一。2005年8月,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HarvardBusinessSchool)前來亞洲積極推動其首創之個案教學法(CaseMethod),並獲得亞洲各大商管名校極大的迴響,各校皆積極投入個案教學法的訓練及個案的研發。事實上,管理實務與領導技巧的學習,不論在企業界及公務界,都是同等重要。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目前亦開始著手進行導入個案教學法的各項相關工作。爰此,為瞭解亞洲企業案例中心(TheAsianBusinessCaseCentre,ABCC)推動個案教學法實際的運作情形及經驗,作為本中心未來發展個案教學法之參考,此次安排前往新加坡參訪該中心,另為參考新加坡政府公務訓練機構執行混成教學的實際狀況,亦前往新加坡公共服務學院(CivilServiceCollege,CSC)進行意見交流與經驗分享。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70007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