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12-11 至 2007-12-19

前往地區

  • 韓國

出國人數

共 3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702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計畫名稱 N5895全船結構與疲勞分析及相關結構圖討論定案
報告名稱 赴勞氏驗船協會(LR)釜山辦公室進行6,600TEU貨櫃船全船結構分析結果及相關設計圖之討論
報告日期 2008-01-18
報告書頁數 13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12-11 至 2007-12-19
前往地區
  1. 韓國
參訪機關 勞氏驗船協會(LR)釜山辦公室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規範洽談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首雄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設計處 工程師 其他
簡惠龍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設計處 工程師 其他
應至強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設計處 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由於貨櫃船大型化之進展迅速,為確保足夠之扭轉強度,進行全船結構分析已是貨櫃船結構設計必然之趨勢。雖然貨櫃船所處之環境大部份為動態之負荷,但進行動態負荷相關之船舶運動計算往往曠日費時,常無法滿足現今船廠高效率低成本之需求!因此以準靜態負荷(Quasi-static)之方式去進行全船結構分析仍然是實務上最可行之方式。本出國報告主要敘述如何運用LR2007年最新之各種法規準靜態負荷條件,並利用LR研發之負荷產生程式ALOGPRO,將不同之負荷成分加於本公司6,600TEU貨櫃船之全船結構分析有限元素分析(Finiteelementanalysis,FEA)模型之上。最後再針對少數應力集中非常嚴重之局部結構進行疲勞強度分析,以求得最適化之結構尺寸。結論與建議:以準靜態負荷(Quasi-static)之方式去進行全船結構分析仍然是實務上最可行之方式。這次藉由6,600TEU貨櫃船新船設計之機會,利用LR提供之軟體自行完成全船結構分析對本公司未來貨櫃船設計能力之提昇幫助很大。而在LR釜山辦公室與LR貨櫃船設計及分析專家之詳盡討論則使我們對如何更有效率應用LR軟體有更深入之了解。此行之另一任務:設計圖說之疑點澄清也在結構分析工作之順利進行下圓滿達成,確保了本系列船後續建造工程能更順利的推展。此次出國任務能非常圓滿達成之另一重要原因為事前準備工作非常齊全,除了設計工作非常用心,由於我們亦能夠主導整個全船結構分析之流程,使得LR對我們的設計充滿信心。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370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