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11-16 至 2007-11-23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511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
計畫名稱 考察大陸旅遊市場
報告名稱 考察大陸地區旅遊市場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12-31
報告書頁數 1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11-16 至 2007-11-23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備註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左郁文 交通部觀光局 業務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中國大陸土地遼闊、資源豐富,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及奇風異俗,自改革開放後,為一睹它的神秘色彩,每年均吸引無數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造訪,促成了中國大陸觀光事業的興盛,旅遊市場的蓬勃發展。依據中國國家旅遊局統計資料顯示,2006年入境大陸旅遊人數達12,494.21萬人次,較去年成長3.9%,其中台灣的旅客為441.35萬人次,較去年成長7.4%。2007年1-9月來自台灣的旅客為349.62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5.52%;其中到上海、南京旅遊的人數分別為32.04萬人次及16.01萬人次,分別佔全部台灣旅客人數的9.16%及4.58%;由此可見,繁華的上海及曾為中國首都的南京,仍是台灣旅客到大陸江南旅遊必定安排的行程之一,故本次考察選擇該兩地作為考察目的地。本次考察以自由行方式實地深入了解上海—東方明珠、黃浦江、城隍廟……等及南京—玄武湖、夫子廟……等景點之旅遊便利性,並體驗上海、南京住宿旅館、餐廳服務水準及觀光景點解說服務品質。考察心得:一、交通:上海、南京市區交通雍塞,造成時間的流失、浪費,使觀光客變得焦躁不安,旅遊心情大受影響。二、食與宿:菜餚重油、偏鹹,較不適合台灣旅客。星級酒店及餐廳的服務品質與其硬體設施不成正比。三、環境:居民吸菸習以為常,菸蒂滿街、隨口吐痰,車鳴喇叭聲不絕於耳,且觀光景點周邊廁所缺乏,考驗遊客的耐心與耐力。四、休閒娛樂:觀光景點硬體規劃及服務設施日漸提升,惟不論大景、小點均需購買門票,所費不貲,造成觀光客的一大負擔。但觀光景點駐點導遊解說能力及敬業態度令人折服。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351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