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07-02 至 2007-07-27

前往地區

  • 新加坡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358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計畫名稱 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學院學習心得報告
報告名稱 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學院學習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08-27
報告書頁數 11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07-02 至 2007-07-27
前往地區
  1.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學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全球化趨勢,創新,競爭力,公民營伙伴關係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外交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友齡 外交部 研究設計委員會 專門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職奉准於本(96)年7月1日至28日赴新加坡參加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學院舉辦之高級領導研習課程(SeniorManagementProgramonLeadership Governance)共計四週,得以實際感受新加坡政府、學界充分掌握全球化趨勢,藉求新、求變順利因應國際情勢變遷,並因此讓國家與人民享有因高度經濟發展所帶來之自信與驕傲。全球化是當前無法逆轉的趨勢,然而全球化給個別國家帶來的是機會抑或挑戰,端視各該國家各階層領導人能否有效因應。對新加坡而言,全球化帶來的機會大於挑戰。新加坡順應全球化趨勢,藉創新思維、科技發展與政府e化而成功之案例比比皆是,讓該國在短短時間內從第三世界國家轉變為富裕的已開發國家,也讓新加坡成功轉型為亞洲最重要的金融、服務和航運中心。新加坡強調管理,以政府廉潔、治安良好、高效率聞名。任何外來訪客都對該國機場通關便捷、市容美麗整潔,以及充滿朝氣的社會氣氛印象深刻。綜觀四週課程,令人感受最深的印象就在「競爭力」一詞。每一講座的課程介紹最後一定會連結到競爭力。在全球化趨勢下,恐也唯有具競爭力之國家方能成功。要如何讓國家更具競爭力?端視國家公、私領域各階層領導人是否具前瞻能力,是否能夠掌握國際動脈,能夠適時調整政策,以及產、官、學界及其他相關組織的堅實合作,以因應各種挑戰。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335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