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09-17 至 2007-10-04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321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計畫名稱 96年菁英領導班之哈佛大學班研習心得
報告名稱 參加「96年『菁英領導班』之『哈佛大學班』」訓練課程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11-07
報告書頁數 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09-17 至 2007-10-04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哈佛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領導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新聞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素春 行政院新聞局 國際新聞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學習是再出發的原動力,尤其是在工作及自我成長均遇到瓶頸時,接受適當的在職訓練或進修,尤其是「隔離式」的教育課程,更能因空間上的改變,以「放空」的心情,全心全意學習新智能,而獲致最大的學習成效。  「菁英領導班」是針對現任科長以上職務人員之訓練課程,並以「領導」及「國際視野」並重之課程設計,在研習過程中,除學習到新知能外,更得機與來自政府各部門人員相互切磋工作經驗,對未來工作聯繫與推動有極大助益。  哈佛大學甘乃迪學院向以擁有學驗兼具之師資享譽國際,並以學風自由為傲,此次得以親身沈浸其間,如沐春風,不僅從教授們豐富的學養與經驗中,獲得最新的管理知識及瞭解國際趨勢,最主要的是學習到「思考」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去思考,更體悟到「充分辯論」所激發的能量是無限的可能。  就個人而言,此次得以成行,是集結許多人的關愛與疼惜的結果,其過程對個人心智的成長,則非筆墨得以形容,然而,所謂「取之於斯,用之於斯」,對自我的期許,是未來能為我一生所熱愛的這塊土地──台灣,付出更多、做出更大的貢獻。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332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