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10-18 至 2007-10-22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190
主題分類 資訊傳播
施政分類 資訊管理
計畫名稱 參加太平洋鄰里協會年會
報告名稱 出席「PNC2007國際會議」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11-01
報告書頁數 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10-18 至 2007-10-22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會議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正宏 教育部 電算中心 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人出席10月19日e-Learning數位學習場次:我們的演講題目是「教育資源的分享與交換(Sharingandexchangeofeducationalresources)」,過去幾年來教育部為因應世界快速變化,推動教育改革,期望加強孩童的學習能力。因此透過IEEELOM轉化為本土化的資料交換標準機制,結合臺灣各界數位教學資源,如:學習加油站、思摩特、縣市教學資源網…等,且進一步統合各縣市與學術教育單位之教學資源。並且利用創用授權機制(CreativeCommons),提供教師優質的資源分享環境,鼓勵教學資源的創作、分享與使用。期望透過資訊技術與創用授權,協助教師透過發展專業社群,創作和分享教學資源,讓老師的教學資源取得更具時效性及彈性。演講內容報告了教育部執行該項計畫的成果和心得,以及未來展望。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319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