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11-04 至 2007-11-08

前往地區

  • 韓國

出國人數

共 3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187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計畫名稱 第35屆國際醫院聯盟世界大會
報告名稱 第35屆國際醫院聯盟世界大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11-20
報告書頁數 3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11-04 至 2007-11-08
前往地區
  1.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首爾市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醫院聯盟世界大會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臺北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焜璋 行政院衛生署臺北醫院 院長 其他
劉玉菁 行政院衛生署 科長 其他
陳進堂 行政院衛生署豐原醫院 院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屆大會的課程分為三大主軸:1.資訊系統於醫療的應用:包括醫院健康資訊系統、電子病歷系統、影傳輸系統、個人健康照護系統、無線傳輸醫療站及遠距醫療等。2.醫療品質之監測:尤其是病人安全、用藥安全、護理照顧,甚至整個醫院評鑑制度之探討3.醫療全球化之趨勢:歐美國家受到社會主義醫療的限制,有長的等候時間,病人常會飛到印度、新加坡、泰國,甚至韓國就醫,既快速又省錢,這種就醫行為的改變,也影響了各國的醫療發展政策。另外大會的「Hospitalstudytour」,亦安排我們參訪韓國最大的醫學中心延世大學的Severance醫院。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318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