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11-05 至 2007-11-09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182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計畫名稱 HNO886船主機廠試會驗
報告名稱 HNO886船主機廠試會驗
報告日期 2007-11-15
報告書頁數 3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11-05 至 2007-11-09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DIESELUNITED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機材檢驗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高建一 中國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艤裝工廠 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886主機為日本DIESELUNITED公司承製之7RT-flex96CSULZER-引擎7缸、缸徑960㎜、衝程2500㎜、M.C.R.102Rpm、Bhp54460。大型裝備廠試時,與船東、船級共同會驗,提早發現問題,適時要求廠家改善、解決。避免日後運轉時,如有疑慮而影響工期。心得:1.DIESELUNITED,LTD、一個很陌生的名字,由IHI主機廠與SUMITOMO主機廠合併成立,位於日本兵庫縣相生市,廠區不大,本身有獨立鑄造廠,加工廠與測試廠為一合併廠房,測試廠區不大只佔整個廠房四分之一。整個加工廠區都是大型精密加工機具及主機構件如PISTON、PISTONROD、CYLINDERLINER、CYLINDERCOVER等,由此可見DU以生產大型主機構件為主。2.整個廠區幹部看不到幾個年輕人,技術人員年輕人較多,因此應該也有斷層問題。3.廠區內人員不多,但工作環境非常整潔,安全通道保持暢通可以發覺日本人無論在工作精神、工作紀律、敬業精神等方面還是維持傳統。4.廠試流程的安排還算順暢、遇問題皆能與參加廠試的船東、船廠代表充分討論。期間雖遇LOADTEST不順利、但對問題的應變能力還算不錯。5.對於886船廠試缺點改進,大部份皆已在廠試後會議中澄清,將會在主機到廠後確認。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318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