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10-31 至 2007-11-04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176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計畫名稱 HNO875船主機廠試會驗
報告名稱 HNO875船主機廠試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12-12
報告書頁數 1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10-31 至 2007-11-04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三井造船株式會社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機材檢驗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福堂 中國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設計處 課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是奉派參加陽明海運委建HNO.875船主機廠試。於廠試期間進行主機各項性能測試,並核對廠家是否依採購規範(POS)製造主機,對於船廠與船東之審圖意見,廠家是否已反應於設計上且確實執行。於廠試期間即時發現缺失並要求廠家配合修改,儘量避免發生主機運抵船廠後增加船廠之修改,以確保建造日程。利用本次到日本參加廠試的機會,針對Mitsui主機廠的產能、接單狀況和行銷理念等議題和Mitsui公司理事Mr.FumioSakuma進行意見交換,希望藉以進一步了解日本船用主機產業的運作近況。從日本和韓國各家船用主機廠對擴充產能的做為看來,基本上任何形式的產能擴充都具有一定的風險性,有些風險很明顯易見,有些則隱藏在某些角落難以察覺。如果風險能在事前察覺並採取相應的對策,則風險將不再是風險,如果妥善加以運用還可以將風險變成行銷的優勢。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3176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