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10-15 至 2007-10-23

前往地區

  • 加拿大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034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
計畫名稱 赴加拿大考察渡假旅館之經營管理與發展趨勢
報告名稱 赴加拿大考察渡假旅館之經營管理與發展趨勢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12-10
報告書頁數 4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10-15 至 2007-10-23
前往地區
  1. 加拿大
參訪機關 溫哥華旅遊局(TourismVancouver)及參觀附設之旅遊資訊中心(TouristInfocentre),河石娛樂渡假村旅館(RiverRockCasinoResort),菲爾夢溫哥華飯店(TheFairmontHotelVancouver),SandmanInnRevelsotke,露易絲湖湖濱城堡飯店(ChateauLakelouise),葛蘭太平洋飯店(HotelGrandPacific)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旅館評鑑,綠色環保旅館,國家公園,殘障設施,旅館國際連鎖組織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燕美 交通部觀光局 業務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休閒旅遊愈來愈受到大家的重視,在國人有錢、有閒又有意願的情況下,再加上高鐵的通車,一日工作圈的形成,旅遊可及之區域擴大,愈來愈多的旅客走出戶外,也帶動參加度假旅遊及住宿超過一夜以上的行程日益增加。此外,投資者普遍看好政府對兩岸三通、大陸旅客來台觀光等政策的鬆綁,台灣休閒旅遊事業未來的發展是指日可待,紛紛透過不同的管道,於都會區、風光明媚的風景區興建旅館,希望能奪得先機,搶食觀光大餅。而所謂的休閒渡假旅館亦隨著需求的增加,引起投資者的重視,如何規劃設計、經營管理出符合旅客需求的休閒渡假旅館,考驗投資者及經營者的智慧。在國內旅館管理相關法規中並未對「休閒渡假旅館」名詞有所定義,如以所在區域位置來區分,目前(至96年10月底止)位於都會區的旅館有60家,位於風景區的休閒渡假旅館有29家,合計89家,95年平均住用率為69﹪,為了解美加等先進國家對休閒渡假旅館的經營方式及未來發展的趨勢,爰派業務組林科長前往加拿大考察,希望對休閒渡假旅館的管理及輔導有所裨益。本次考察感想與心得:一、北美國家重視環保,旅館實施環保計畫。二、利用在地特色,營造旅館風格。三、重視弱勢族群住宿消費權利,設置殘障設施及設備。四、加入旅館連鎖組織提昇服務品質,創造更多利潤。五、參加旅館評鑑制度,有助吸引旅客。六、其他:(一)、業者、民間觀光組織及政府彼此配合,共享共榮。(二)、便利的交通、服務旅客。(三)、重要據點設置旅客服務中心,旅遊資訊取得容易。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303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