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04-27 至 2006-05-01

前往地區

  • 韓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2991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高等教育
計畫名稱 95學年度大學暨僑大先修班海外聯招經費
報告名稱 95學年度大學暨僑大先修班海外聯招韓國大邱試務工作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05-11
報告書頁數 1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04-27 至 2006-05-01
前往地區
  1.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大邱華僑中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僑生試務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玉龍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教務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配合政府招生海外僑生回國升學政策,由95學年度大學暨僑大先修班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派員赴韓國大邱辦理95學年度韓國大邱地區僑生回國升讀大學校院試務工作。試務工作內容包括、攜帶試題赴各測驗地區、辦理試務工作、監督考場秩序、訪察各地測驗情形、彙整各測驗地區考生或相關人員對招生制度之意見,以作為海外聯招會招生改進參考。近年,韓國僑生回國升學人數遞減,除了韓國有許多的升學管道,華僑以外國學生身份入學較為容易之外,來台升學所取得學歷,並不完全為韓國當地接受也是其中因素之一,這牽涉到韓國人之民族意識問題,而且回台的生活適應及語言的障礙皆是學生必須面臨的,所以,部份僑校教師直言,除了女同學另有來台尋找對象之考量,男同學回國升學之意願正逐漸降低。僑校教師在經費有限之情況下,努力維持中華文化在韓國之命脈,但年輕一代的想法與回國升學人數的減少,都是他們深以為憂的事情,因此,如何改進回國升學方式,提高僑生回國意願,應是僑教政策迫切需要研究之課題。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299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