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09-02 至 2007-09-09

前往地區

  • 英國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2757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計畫名稱 出席世界核能協會2007年年會
報告名稱 出席世界核能協會WNA2007年年會
報告日期 2007-11-07
報告書頁數 2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09-02 至 2007-09-09
前往地區
  1. 英國
參訪機關 WorldNuclearAssociation,WN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WorldNuclearAssociation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運和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燃料處 副處長 簡任
黃玉仁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核能發電處 副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當我國進行「中大幅度功率提升」時段,若是歐美核能先進國家相關關鍵技術的「離峰時段」,須審慎確保能獲得歐美先進經驗、專業人才完整支應。二、核能發電不僅是高技術的工作,也是高爭議、高風險的行業,如何羅致、培養具潛力的接班人選,也是WNA會員普遍關切的議題。對本次年會廣設舞台讓35歲以下的青年菁英展現才識,是值得仿效的人才培育方式。三、本公司計畫在本年度內完成規劃提報豁免管制專案,並在適當時機處置獲核准放行之極低微放射性廢棄物以紓解核電廠庫存壓力,此等專業作為與進度頗獲與會成員的肯定,然而,對於核電廠除役時僅餘留10%~7%甚至於更低比例之待處理放射性廢棄物,則仍是有待努力。減廢工作除認知共識之外,專業技術與嚴謹流程,仍須持續與國際接軌。四、避險基金持續投資原料鈾市場將會造成市場價格變動幅度增加,未來進場採購時機掌握愈形重要,為使採購程序更形簡化,使採購人員可以依市場變化狀況掌握時機進場採購,本公司應重新研訂原料鈾採購之授權運用。五、過去原料鈾價格穩定時期,長約價格指數與現貨價格指數相較一直都具有一定之貼水,故採用現貨價格指數或許對買方較為有利,惟近年由於原料鈾現貨價格波動大,現貨價格指數可能高於長約價格指數,也有可能低於長約價格指數很多,因此本公司應進一步研究未來長期契約若採市價型價格機制時,是否應以部份參照現貨價格指數,而部分參照長約價格指數方式以分散風險。六、全球核能夥伴計畫GNEP為Bush政府近年積極推動之計畫,其重點之ㄧ為用過核燃料之有效處理,若能加入該計畫將對解決本公司目前遭遇之後端處理困難有所助益,惟明年美國將面臨總統大選,白宮易主後該計畫之執行方向將有不確定性,本公司有必要掌握美國大選前積極爭取美國政府協助解決用過核燃料問題。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275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