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08-25 至 2007-09-03

前往地區

  • 加拿大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4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2700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赴美、加業務訪視
報告名稱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赴美、加業務訪視訪視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10-31
報告書頁數 22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08-25 至 2007-09-03
前往地區
  1. 加拿大
  2. 美國
參訪機關 紐約─駐紐約辦事處台北文化中心,紐約皇后美術館,台灣會館,紐約現代美術館,許芳宜駐村計劃等。華盛頓特區─國立自然歷史博物館,國會圖書館,史密斯機構,弗利爾美術館等。溫哥華─加拿大音樂中心,2010冬季奧運籌備處,台加文化協會,「溫哥華台灣文化節」開幕典禮,葛蘭湖島等。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國際文化交流與合作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翁金珠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委 其他
徐水仙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參事 其他
李瑞達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專門委員 其他
李怡慧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研究助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文化不僅是一個民族繁衍傳承的命脈,更是一個國家總體國力展現。文化是國際舞台上促進彼此了解的共通語言,也是達成實質外交成效的最佳途徑。文建會為拓展北美地區國際文化工作,以紐約為據點,成立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以引薦台灣藝文展演節目於北美各地,開啟國際社會進一步了解台灣當代文化發展的櫥窗。經過十多年的經營與努力,積極與國際知名策展人及專業機構合作,紐文中心已成為台灣對北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逐步串聯起台灣與美國及加拿大地區文化網絡。「2007溫哥華台灣文化節」是由溫哥華台加文化活動協會辦理,也是本會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年度文化工作之一。「台灣文化節」已經有18年的歷史,受到加拿大社會的歡迎,連年獲得加拿大專業活動組織頒發「最佳文化活動獎」,對台灣與加國的文化交流,有實質的貢獻,並奠定將台灣藝文引進加拿大社會的基礎。此次赴加拿大溫哥華參加「台灣文化節」開幕典禮,順道視察本會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業務推動情形,併同赴華盛頓特區參訪,可了解目前北美地區文化與外交工作環境,以為政策規劃及國際合作之參考。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270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