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10-17 至 2007-10-20

前往地區

  • 法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2680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國際文教
計畫名稱 參加世界數位圖書館展示會
報告名稱 參加世界數位圖書館展示會紀要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8-01-18
報告書頁數 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10-17 至 2007-10-20
前往地區
  1. 法國
參訪機關 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世界數位圖書館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圖書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桂枝 國家圖書館 出版品國際交換處 編輯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10月17日在巴黎舉行「世界數位圖書」展示會,美國國會圖書館、埃及亞歷山卓圖書館、巴西國家圖書館、埃及國家檔案館、蘇俄國家圖書館、蘇俄州立圖書館等合作館岀席參加。該「世界數位圖書」以美國國會圖書館為主要倡議國,獲得UNESCO的支持,得以順利推動。主要目標是將世界各國文化資產匯集於一個網站,網頁介面檢索方式可以依據時間、地理位置、標題、型態,在語言方面並有阿拉伯語、中文、英語、法語、葡萄牙語、俄語以及西班牙語。內容由合作館提供之圖書、手稿、地圖、版畫、攝影照片、聲音紀錄以及其他重要的文化資料。該網站期許於2008年免費開放使用,讓不同國家珍貴文化史料能於同一網站查詢,透過異文化的學習與了解,加強認識並為世世代代保持文化遺產與消彌文化差異。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268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